ESG是什麽?

為我們的未來投資,反映我們對未來存有的希望和抱負。然而,我們的未來將變成什麽樣子?投資於更美好的明天是否同等重要?

沒有任何人或機構可以阻止氣候變化、控制重塑我們生活的科技、或駕馭地緣政治局勢的轉變。然而,我們可以匯聚眾人之力,透過責任投資為社會未來作出貢獻。 

責任投資是「環境、社會及管治」的增值焦點來源

近期綠色匯報

循環時尚掀起新潮流

  • 除了資訊科技,歐盟亦視時裝業為另一個具潛力轉型至循環經濟的行業。
  • 與此同時,時裝業也是少數在循環經濟方面幾乎沒有硬性措施的行業之一。

破解迷思:責任投資

第1集

責任投資的回報不如傳統投資?

第2集

「責任投資只是一時潮流?

第3集

「投資理財與可持續發展難以共存?

最新消息

2021/05/25 星期二

東方匯理與國際金融公司(IFC)攜手合作,研究新興市場ESG人工智能方案

評估發行商的ESG表現是作出明智投資決策的關鍵,除了要考慮可能削弱發行商財政能力的長期風險,亦要評估產品對構成社會系統性風險的主要議題引致的影響。不過,亦有部分數據來源未被充份利用,若分析得宜,將可加強ESG評估的成效。(報告只提供英文版本)

閲讀更多

2021/05/10 星期一

2020新興市場年度綠色債券報告

儘管新冠肺炎疫苗的迅速發展以及最近廣泛的免疫驅動的推出為擺脫這場史無前例的全球危機提供了一條清晰的道路,但短期前景(尤其是新興市場)仍然不明朗。 可肯定的是,新興市場將經歷廣泛不同的複蘇道路,並需要大量的財政政策支持。 (報告只提供英文版本)

閲讀更多

2020/06/09 星期二

可持續性和可行性:「環境、社會及管治」對亞洲氣候和社會挑戰的研究

亞洲的氣候風險正在上升。 因此,對於金融市場來說,一個緊迫的問題就變成了:該地區的綠色固定收益對緩解氣候變化有什麽影響? 該策略還能做更多嗎?(報告只提供英文版本)

閲讀更多

本網頁站乃由東方匯理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編製。本網頁並未得到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的審閱。投資者不可單靠本文而作出投資決定。投資涉及風險。過往表現資料並非將來表現依據。投資回報以非港元或美元為單位可能因匯率波動而令投資總值下跌或上升。投資可跌可升。基金或可能投資於金融衍生工具,作為其投資策略的其中一部份,亦有可能投資於新興市場、小型公司等證券或固定收益證券。這類型投資會涉及較大投資風險,對價格走勢亦會較為敏感。基金價格的波動性相對亦會增加。固定收益證券之發行人可能無法履行其義務及有關基金無法收回其投資。銷售文件內有更多風險因素之陳述。投資者必須留意一些因當時市場情況而產生的新風險,方可決定選購有關基金。

本網頁不擬提供於美國公民、美國居民或任何根據美國1933年証券法下的規則S或基金說明書中所定義的「美國人士」。

本網頁不擬被視為要約或招攬購買或出售證券,當中包括基金股份。本網頁所載的觀點及/或所提及的公司不應被視為東方匯理資產管理的建議。所有意見及估計可以隨時作出更改而毋須事先通知。在適用之法律、規則、守則及指引允許的範圍內,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及其相關公司對任何因使用本網頁所載之資料而引致的直接或間接損失概不負責。

本網頁只能分發予獲淮接受之人仕,及任何可能接受本網頁而沒有違反適用法例及條例之人士。本網頁並未得到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 的審閱。

本網頁撰寫的目的只為提供資訊,並不代表已參考個別可能接收到本網頁人士的個別投資目標,財務情況及個別需求。有意投資者應就個別投資項目的適合程度或其他因素尋求獨立的意見。投資者不可單靠本網頁而作出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