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收購Lyxor

2022/01/05 星期三

Finalisation de l’acquisition de Lyxor

經過6個月的籌備工作,Amundi於2021年12月31日宣佈完成收購Lyxor,確認該收購項目的戰略和行業利益,並展示出新的雄心,將在兩大關鍵專業領域—被動管理和高流動性另類投資上發力。

Lyxor成立於1998年,管理超過1,400億歐元資產1,2。該公司是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市場的主要參與者之一(950億歐元管理資產1,在歐洲排名第三,佔據市場7.7%)。Lyxor更憑藉其領先的另類資產管理平台,被公認為主動管理專家(450億歐元管理資產1)。

通過此次收購,Amundi如虎添翼,宣佈將在以下兩個領域訂立充滿雄心的新目標:

  1. 加速被動管理發展,目標為2025年前管理資產增長50%
    收購歐洲ETF市場上的領導者Lyxor能推動Amundi的被動管理平台發展(ETF、指數和Smart Beta方案),令Amundi成為歐洲領先的ETF公司3:兩個平台合共管理資產超過1,700億歐元1,意味着Amundi現時在歐盟可轉讓證券集體投資計劃(UCITS) 的ETF市場擁有14%佔有率。
  2. 通過創建 Amundi Alternatives 業務,確立我們在高流動性另類投資領域的領先地位
    這收購項目能讓Amundi在現時主動管理的基礎上加入另類投資策略的豐富經驗,讓投資者可以涉獵創新多元的風險及收益來源。
    Amundi希望通過此次投資,穩固在另類投資的優勢地位,於2025年前增加在UCITS另類投資平台的管理資產50%,並加速面向國際機構的DMAP發展。

瀏覽企業網站,瞭解新目標的相關詳情(只提供英文版) 

1資料來源:東方匯理,數據截至2021年9月30日。
2根據 Amundi 計算方法,未有涵括沒有計算於管理資產中的諮詢服務;法國興業銀行保留的 Lyxor 活動:結構化資產管理和其他致力於私人銀行業務的活動。
3資料來源:東方匯理、Lyxor、ETFGI,數據截至2021年9月30日。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