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觀點 - 2023 年 1 月

2023/01/09 星期一

全球投資觀點

紓緩性回升應不會持續

熊市反彈成為現實,但美國11月就業市場數據強勁,削弱市場的溫和觀點,加上服務業通脹仍然高企,令美國通脹局面好壞參半。聯儲局放慢加息步伐,但重申其任務尚未結束。我們認為各國央行(包括歐洲央行)在政策上將會進退兩難,因為出現政策失誤的風險很高。

另一方面,歐洲和美國的地緣政治風險增加。在新興市場,中國加快重啟經濟應令經濟比預期更早復甦,而與此同時,歐洲將會繼續處於經濟衰退,而美國經濟則明顯放緩。此情況突顯2023年展望的一大特點︰各地區的經濟週期極不同步,可能為投資者帶來投資機會。

對於各市場而言,面對通脹放緩但仍然高於正常水平的經濟環境,2022年底和2023年上半年很可能會出現市場調整,而調整階段將會受利潤衰退帶動,這種情況在上半年將會特別明顯。投資者應該避免增持風險,而是應該在近期市場回升後,對股票更加謹慎,並對整體市場保持審慎。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