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觀點 - 2022 年 8 月

2022/08/10 星期三

全球投資觀點

對市場保持審慎︰通脹高企,增長放緩

雙熊市(股票和長存續期債券)就寬鬆貨幣政策完結和通脹升溫的首輪調整快將結束。現在,市場主題已經改變,焦點轉至增長減速與通脹憂慮。必須留意的三大主題為︰

(1) 增長減速,通脹高企︰已發展市場處於滯脹情況,經濟表現各異,而天然氣配給方案可能為歐洲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帶來潛在影響。

(2) 盈利預期仍然可能下調。目前的市場價格仍然符合將會回復至正常通脹水平的預期,尚未完全反映利潤衰退。在投資者放棄抵抗的階段,市場應該預期會出現最壞的情況,亦即每股盈利顯著下降或價格下跌(又或兩者同時出現),但我們認為此情況尚未出現。

(3) 美元上升︰有持續走強的空間。若聯儲局立場不變,預計我們對年底的歐元兌美元匯價目標將會出現下行風險,可能跌至0.94水平,而六個月目標則大約保持在平價水平。只要聯儲局維持強硬立場,經濟衰退或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增加便會有利美元。


Document

其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