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羅斯:關於投資組合的資訊

巴黎, 2022/03/01 星期二

   

最後更新日期: 13/04/2022

烏克蘭/俄羅斯:歐盟制裁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對東方匯理集團基金的影響

東方匯理集團現正採取所有合理措施,確保嚴格遵守法國、歐盟、聯合國、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及集團各附屬公司和分部的註冊地所頒佈及適用的制裁名單。

歐盟頒佈的制裁(2022年2月25日修改《規例(EC)第833/2014號》的《理事會規例(EU) 2022/328》(條例5e和5f),以及2022年3月9日修改《規例(EC)第765/2006號》的《理事會規例(EU) 2022/398》(條例1x和1y))旨在:

  • - 禁止銷售於2022年4月12日後發行的歐元計值證券或投資於該等證券的集體投資計劃單位;
  • - 禁止歐盟中央證券存管機構就2022年4月12日後發行的證券提供任何服務;予任何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國民、任何定居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自然人,或於俄羅斯或白俄羅斯成立的任何法人、實體或機構。

因此,2022412日起,禁止以下人士新認購東方匯理集團的任何基金:

  • 任何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國民
  •  任何定居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自然人
  •  於俄羅斯或白俄羅斯成立的任何法人、實體或機構

以下人士除外:

  •  擁有雙重國籍人士1
  • 於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居住的歐盟成員國國民
  • 擁有歐盟成員國永久或暫時居留證的俄羅斯或白俄羅斯自然人

東方匯理集團機構網站將會刊登相關資訊。

投資組合在俄羅斯、白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持

投資組合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持倉

為了讓您瞭解東方匯理資產管理開放式投資基金在俄羅斯、白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總持倉,請見下方並下載目前的投資組合持倉概要。該文件表述東方匯理資產管理開放式投資基金中在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和烏克蘭有持倉的資產淨值佔比(%)。

我們將定期更新這些數字,以便您全面掌握不斷演變的情況。

東方匯理投資基金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持倉   東方匯理香港投資基金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持倉

文件會頻密地更新,我們誠邀您定期查看本頁。

請注意這份清單包含所有受相關的東方匯理資產管理開放式基金,與其註冊國家及地區無關

在此提及的部分基金未獲香港證監會認可。因此,該等基金的股份或單位不在香港向公眾提供,且不得以公開發售、公開廣告或任何類似方式在香港分銷。

暫停資產淨值報價

鑒於當前局勢,莫斯科證券交易所已於2月28日星期一停止與非俄羅斯居民的交易。因此,我們無法准確評估我們的一些基金投資的俄羅斯資產。為了尊重所有投資者的最大利益,持有俄羅斯當地上市資產 10% 以上的所有基金暫停認購和贖回。

這項措施適用於下述開放式基金:

  • Amundi Funds Russian Equity (從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開始)
    基金註冊國家,包括所有股票類別:盧森堡、英國、瑞士、德國、意大利、法國、匈牙利、斯洛伐克、西班牙、捷克共和國、荷蘭、葡萄牙、列支敦士登、保加利亞
  • Amundi Eastern Europe Stock (從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開始)
    基金註冊國家,包括所有股票類別:奧地利
  • Amundi Funds Emerging Europe and Mediterranean Equity (從2022年3月1日星期二開始)
    基金註冊國家,包括所有股票類別:盧森堡、英國、瑞士、德國、瑞典、奧地利、意大利、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塞浦路斯、法國、希臘、匈牙利、斯洛伐克、芬蘭、台灣、捷克共和國、愛爾蘭、西班牙、列支敦士登、荷蘭、斯洛文尼亞、智利

Amundi CR Dluhopisovy Plus (基金註冊於捷克共和國),在2022 年 2 月 28 日星期一起暫停報價,自 2022 年 3 月 8 日星期二起再次接受認購和贖回。

我們誠邀您查閲有關每隻基金致股東持有人通知書,以瞭解更多資訊。

重要訊息 : 俄羅斯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由於泛歐交易所、意大利證券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暫停了所有涉及俄羅斯的ETF的報價,相關指數成分目前亦無法交易,為了保障基金投資者的利益,決定從2022年3月4日起暫停以下兩隻Lyxor 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的估值和股份的發行、贖回和轉換,直至另行通知: 

  • Lyxor PEA Russie (MSCI 俄羅斯 IMI 精選 GDR) UCITS 指數股票型基金 - FR0011869387
    註冊國家: 法國
  • Lyxor MSCI Russia UCITS 指數股票型基金 -  LU1923627092 (累計) 及LU1923627332 (分派)
    註冊國家,所有股票類別合計: 盧森堡、比利時(僅分配)、奧地利、挪威、荷蘭、法國、芬蘭、西班牙、瑞典、德國、意大利、瑞士、丹麥、日本、英國、智利

如情況有任何變動,我們將會讓你得知最新消息。

東方匯理資產管理開放式基金對俄羅斯資產估值之資訊

有關適用於東方匯理資產管理旗下所有歐洲開放式基金的最新估值原則,請按 此處 參閱我們的每天估值政策(僅供英文版本)。

上述資訊會隨著局勢演變而變動。

1. 在本文中的雙重國籍指:同時擁有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國籍及歐盟成員國國籍

其它文章